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王洛宾先生二胡伴奏照"小议
作者:邸永君 日期:2018-05-17

"左"手执弓

右手拨弦

左襟压右

"右"襟在前

偈曰:"网络文化,杂粮稀粥;充饥果腹,不堪细究。"近观网文《永远的王洛宾》之配图,见歌王手操二胡,正为二位女战士伴奏。表情投入,陶醉其中。然左手执弓,有违常规也。   

吾尝为准专业二胡手,如此操琴者,未曾或见,故颇感蹊跷。左撇子乎?而歌王弹吉他照片,则与常人无异 。复观当年生产建设兵团官兵着装照,皆左襟在前。而歌王却反之。由此可断定,必是冲洗照片时,底片反置,方有此误。      

遥想当年,照片冲洗于暗室,底片正反极易颠倒,本人亦多犯此误。然将错就错,数十年间无人置疑,甚至奉作经典,亦荒唐焉。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