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1世纪初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调查》结项报告会简述
作者:大调查办公室 日期:2018-11-21

2018年11月20日上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重大专项《21世纪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调查》以下简称《大调查》)结项报告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方勇、所长王延中、副所长尹虎彬等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大调查》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各子项目主持人及办公室管理人员,3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尹虎彬研究员主持。

会上,《大调查》各子项目主持人针对各自负责的项目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做了情况陈述,对该项目的意义、取得的成果与经验、推进措施和最终完成时间等充分进行了交流。

《大调查》项目首席专家王延中对该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做了总结发言。首先,总结了《大调查》项目自2013年立项以来在调研队伍建设、书籍专著出版、专题报告撰写、研究论文发表、决策咨询、影视作品产出、数据库建设、项目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并对项目承担者完成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表达了感谢。二是在肯定项目总体进度的同时,说明了在实际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分析了原因,指出该项目的成果报告的撰写质量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特别是在项目宣传工作和社会效益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挖掘;三是希望包括《大调查》办公室成员在内的所内外专家学者、项目管理人员、民族调查地区领导做好密切配合,多方联动。并希望借由此项目之契机,扩大与地方合作单位建立持久互惠的联系,共同搭建相关国情调研基地,实现从民族地区向跨境民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海外民族志等方向的拓展,发挥出本部门在学术研究的持续影响力。

会议最后,所学术委员及专家委员会委员对《大调查》各子项目的结项情况进行审议并投票表决。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