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所学术交流活动管理办法
作者:民族所科研处 日期:2015-04-22

为加强和规范学术交流活动的管理,根据我院有关规定并结合我所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本办法所称学术交流活动,是指各研究室、编辑部、课题组、研究中心、学会或学者以个人名义邀请所内外人员在所内举办的学术讲座、学术报告、学术沙龙、学术研讨等活动。

第二条  举办学术交流活动,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理论导向和学术导向,不得举办违反党的政策、政治纪律和国家法律的活动。举办者要加强学术交流活动的正确引导。

第三条  学术交流活动外请的嘉宾,须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造诣,交流中不得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家统一的言论。

第四条  学术交流活动的费用,原则上从学科建设费或课题经费中列支,个别由所主办、研究室承办的可单独向科研处提出申请,所长办公会批准后予以适当资助。

第五条  举办学术交流活动,须至少提前一周向科研处提交由部门负责人签署的纸质及电子版《所内学术交流活动申请表》,经科研处审核、所领导批准和办公室安排活动场所后方可举办。

第六条  活动结束后,主持人应向科研处报送活动总结(电子版),同时给网络中心提交宣传报道稿,以加强和丰富本所网络宣传报道的内容。

第七条  本办法由科研处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办法自所长办公会批准之日起施行。                                     

 

                                                                                                                                      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2015年4月21日

          附件:民族所学术交流活动申报表

 

文章来源:刘真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