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著名旅游人类学家纳尔逊教授来我所访问
作者:殷鹏、张小敏 日期:2009-04-02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人类学教授兼英国伦敦大都市大学国际文化、旅游和发展研究所高级教授纳尔逊•格雷本(Nelson Graburn),于2008年11月11日下午,来民族所访问,并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郝时远教授对纳尔逊教授的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
    受郝时远所长的委托,张继焦研究员主持了这场学术报告。
纳尔逊教授的学术报告题目是“中国民族旅游发展的多样性”。 纳尔逊教授是世界知名的著名旅游人类学家,前些年他曾经来访过中国,收集了大量关于中国各个地方(云南、贵州、海南、新疆等)民族旅游的案例材料。纳尔逊教授指出,与历史名胜景点和自然风光旅游,民族旅游看上去是一种另类的旅游。其实,民族旅游的这种独特性,不但反映了文化的多样性,也反映了旅游产品的多样性。
    纳尔逊教授的演讲相当精彩:既内容丰富,又观点新颖,受到了广大听众的欢迎。
    参加这次报告会的有:民族所的翁乃群、方素梅、易华、杜发春、彭雪芳、侯红蕊、吴凤玲、吴小黎、张小敏等,以及社科院研究生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的数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文章来源:张小敏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