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我所与北京语言大学签署合作共建
——“中国周边语言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框架协议
作者:民族学所科研处 日期:2013-11-06

 

会场-程明

签字仪式现场

 

签约-程明

崔希亮校长和王延中所长分别在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书中签字

 

签约-程明

签字仪式完成

 

2013年11月5日下午,在我所会议室举行了北京语言大学与我所共建“中国周边语言文化协同创新中心”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副校长曹志耘等一行五人,我所王延中所长、张昌东书记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签字仪式。

张昌东书记主持协议签署仪式,他首先代表研究所对崔希亮校长一行前来本所共商合作事宜并签署共建协议表示热烈欢迎。崔希亮校长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战略意义。曹志耘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架构和主要任务。王延中所长首先对语言大学在协同创新中心的设计中邀请我所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共建表示感谢,着重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和学科布局现状,以及在合作共建中如何发挥双方优势的建议。最后,崔希亮校长和王延中所长分别在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书中签字盖章。

该框架协议的酝酿和签署,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即2011计划)”,本着“平等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利共赢”的原则,以“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为目标,以服务中国周边外交战略和人文交流为目的,北京语言大学特邀我所作为核心协同单位之一,共同发起并参与“中国周边语言文化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组建及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刘真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