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王延中所长带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调研组”一行赴宁夏调研
日期:2021-05-11

4月22日到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与周少青、宁亚芳、苏文等同志赴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区委有关领导,宁夏社科联、宁夏社科院、宁夏大学有关专家,开展集体座谈和“一对一”访谈。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委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谈。

调研组分成三组分别与当地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深入的“一对一”访谈,通过深入细致的交流,大家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党对民族工作认识的一次历史性飞跃。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努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巩固和发展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

应自治区统战部邀请,王延中所长于4月23日下午为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系统400余名同志进行专题辅导。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委党组书记陆军主持会议。区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区委会领导班子和全体机关干部,以及宁夏伊斯兰教经学院全体师生和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培训班学员参加。王延中所长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断的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理论与若干重大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实践进展与挑战”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尤其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论断的理解和把握,为自治区各级干部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重要理论解读与工作指导。

 

调研组一行与宁夏大学有关专家座谈

王延中所长与专家“一对一”访谈

 

周少青研究员与专家“一对一”访谈

宁亚芳副研究员与专家“一对一”访谈

王延中所长做专题辅导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等领导就座于报告厅第一排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