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我所组织“学百年党史 重温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19

5月19日,我所组织“学百年党史 重温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和干部职工赴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初夏时节,阳光明媚。大家首先来到双清别墅,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别墅内,办公室、会客室、卧室、饭厅的家具陈设,床上的书籍和墙上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最新北平大地图》等的摆放,都一如原样。而后,大家来到不远处的来青轩,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大家边瞻仰边讨论历史细节,一起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和回顾这段历史,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体党员同志在双清别墅前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