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王延中所长带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调研组”一行赴云南调研
日期:2021-05-24

5月7日到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带领平维彬、苏文等同志赴云南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与云南社科院、云南大学有关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和学术研讨。专家们分别结合各自专业,从理论研究、精神家园、历史逻辑、途径探析、地方实践等多个角度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进行学术交流。通过研讨,大家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族研究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大家表示:云南在开展民族工作、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学界应加强实践经验总结和理论创新,进一步推动边疆民族工作取得更大成就。

5月8日,王延中研究员应邀在云南社科院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几个问题》学术报告。王延中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论断的提出、发展与意义,从中华民族一律平等、多元一体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话语下新的中华民族观三个层面进行讲授。王延中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对民族工作和民族研究有着重大意义,应充分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本质内涵、价值意蕴和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时代命题,通过扎实细致的调查研究和多学科、多机构、多领域的协同创新,推进中国特色民族学尤其是新时代民族理论的创新发展,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服务。

王延中所长与云南社科院领导座谈

王延中研究员为云南社科院全体职工做专题讲座

调研组与云南大学有关专家开展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