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所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院暑期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赵奇秘书长学术调研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日期:2021-09-09

9月7日下午,民族所召开所务扩大会议,所长王延中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暑期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和赵奇秘书长在我所学术调研会议精神,所党委书记赵天晓通报所领导班子的临时工作调整,强调全所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增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学学科“三大体系”的理论和行动自觉。

民族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所同志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指导下,以确保高质量地完成院交办重大专项任务为抓手,明确新一轮科研发展的战略思路和重点工作,事关民族所的长远发展。全所同志应当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贯彻落实院暑期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与赵奇秘书长学术调研会议精神相结合,坚持为党和人民做学问,以学术成果为导向,落实调研工作,做到理论与对策研究创新符合具体国情,把科研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是推动理论基础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的关键所在。

会后,民族所副所长丁赛立即布置各研究部门和科研管理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院暑期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和赵奇秘书长学术调研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借鉴我院其他单位和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新时代民族研究工作实际,着眼整体性、系统性研究,统筹抓好民族学“三大体系”建设和民族所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民族所新一轮科研管理工作的发展规划。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