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我们坚持健步行 我们追求更健康
——民族所第十次健步快乐行活动小记
作者:乌云 日期:2021-10-01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展示我所实施创新工程以来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推动和鼓励广大职工积极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同时增强集体凝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民族所工会于2021年9月29日组织开展了第十届健步快乐行活动。

 

从2016年春季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进行“民族所第一届健步快乐行”至2021年秋季在温榆河公园进行健步快乐行,民族所工会一共举行了十次健步快乐行活动。

本次活动严格遵循“团结、参与、节俭”的原则,以“增强体质、展示风采、提高凝聚力”为主题,突出群众性、参与性、广泛性,引导全所职工特别是科研人员积极强身健体,不断增强全所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同时增强团结合作意识。

9月29日上午,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工会在被称为目前北京规划建设最大的城市“绿肺”、京城未来最大的郊野湿地公园——温榆河公园举办了以“增强体质、展示风采、提高凝聚力”为主题的秋季健步快乐行活动。此公园具有占地面积大、景点众多、游人不多等优势,适合防控疫情时期出游。

本次健步行活动是我们民族所第七届工会组织的一次大型的集体活动。所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天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及部署,反复强调:“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做好集体和个人防护工作,重视交通安全和个人财务安全”,并和副所长丁赛一起带头参加健步快乐行活动;王延中所长始终关注和支持这次活动,遗憾的是王延中所长由于因公出差,未能参与本次活动,走之前还反复叮嘱:“做好健步行的各项准备和保障工作”;王峰副所长也非常关注本次活动,因公在院部未能参与,但是通过民族所信息平台表示非常向往和大家一起参与活动,用“心”支持和参与活动。

各研究室和职能部门积极响应所领导和所工会的号召,共有72名干部职工及家属参加此次活动。本届所工会的所有新成员们积极带头,按照所领导的指示和要求细心布置和落实,继续发扬民族所良好的传统。

上午九点半,全体成员在9号门前合影之后,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序幕,七十余人的民族所健步快乐行队伍,从公园9号门陆续出发,一路上结伴而行,有说有笑,谈工作,唠家常,增强交流,增进感情,赏花,赏景,沉醉于秋高气爽的秋色之中,构建了一幅和谐、幸福、美满的画面,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一路上他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以矫健的步伐,阔步行走在风和日丽的沙子营湿地,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称赞,有效调动了职工参与运动的热情,使得“低碳、环保、健康”的运动理念深入人心,牢固树立了绿色出行、运动健身的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健步活动舒缓了工作压力,增进了职工之间的相互了解,营造了和谐的氛围,还表示要加强锻炼,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为实现民族所科研新跨越做出贡献。

全民健身计划是一项国家倡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体育健康计划,是深化体育改革实践中提出的一项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的重大举措。其中健步走是一项绿色运动,因其易于自我掌控、不易发生运动伤害、不受时间和场地限制,适合不同年龄段和体质特征的职工参与,深受广大职工的喜爱。

近几年,我所新增加了不少年轻的新面孔,他们分布在不同的部门,彼此缺乏了解,通过参与集体活动,大家相互了解、相互认识,增强了民族所大家庭的凝聚力,为民族所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这次活动所工会委员们尽心竭力,精心安排和组织,保证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特别是王志刚和丰晓旭两位同志,他们提前考察踩点和安排活动路线以及餐饮等,让大家顺利完成了一次健步行活动,让所有参与者收获了健康快乐和愉快的交流,这些都离不开所领导和全体工会会员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我们坚持健步行 我们追求更健康!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