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民族学系2021级新生入学座谈会成功举办
作者:民族学系 日期:2021-10-22

2021年10月20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民族学系2021级新生入学座谈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副所长丁赛研究员出席会议,民族学系教学秘书孙懿研究员、部分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导师以及民族学系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座谈会由民族学系刘建飞主持。

丁赛副所长在致辞中指出,在研究生学术生涯这一重要学习阶段,青年学子要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找准研究方向,构建学科知识体系,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能力培养,制定好人生规划。她寄语加入民族学系大家庭的新同学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广阔的视角来看待事物,树立家国情怀,胸怀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

2021级博士新生邱尼姑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入学以来的收获和感想。他在发言中表示,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要积极拥抱机遇,接受挑战,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乘风破浪,以心系天下的情怀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新生入学座谈会之前,还举办了民族所青年理论读书班活动,民族所资深学科带头人王希恩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民族工作方位》的辅导报告。2021级新同学听取了辅导报告,深受启发和教育。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了2021级新同学对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的了解,更加明确了对研究生生活的定位,增进了师生感情,帮助青年学子扣好研究生学习阶段的第一粒扣子。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