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6

11月16日,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党委书记赵天晓主持会议并作学习辅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为我们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传承发扬党百年来实践积累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既满怀信心、接续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同时始终保持清醒、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积极应对和抵御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推动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大踏步前进。

会议强调,我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研究室、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要积极开展研究阐释、宣传宣讲;临近年底,梳理和完成好本年度各项科研、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副所长丁赛出席会议,全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