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继往开来、建功立业、再攀高峰——中共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党委和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12-22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经过精心筹备,中共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党委和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于2021年12月20日上午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蒋来用、直属机关党委李贞静同志莅临大会并全程指导监督。包括离退休老党员在内的全所中国共产党党员共计119名同志出席大会。

蒋来用同志首先发表讲话,他代表院直属机关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民族所党委为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所作的认真筹备。他强调,民族所党委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科研,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提供坚强保证,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民族工作大局。最后,蒋来用同志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的工作报告审议环节由民族所所长王延中同志主持。党委书记赵天晓同志代表本届所党委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高度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承担并认真完成中央与院党组交办任务”“全力以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创新有为推出高质量研究阐释成果”“凝心聚力推动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实施高质量人才强所战略”“保障改善全所职工福祉实现新作为”“领导、支持所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毫不动摇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新阶段”九个方面对本届所党委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分析了民族所工作在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和新任务。大会以书面形式审议了所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经审议和表决,大会一致同意通过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选举环节由党委书记赵天晓同志主持。会议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首先审议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总监票人和监票人,提名通过了计票人。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全体党员履行神圣权利,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所党委和所纪委组成人员。

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与全体党员同志见面。赵天晓同志代表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发表讲话,他强调,新一届所党委和纪委班子必须坚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科研事业意识形态坚强阵地,凝聚全所力量,以整体推进思路加快民族所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千方百计搭建平台调动发挥党员干部和全所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进民族所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继往开来,建功立业,再攀高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