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春暖花开、喜迎佳节——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作者:民族所妇工委 日期:2023-03-10

2023年3月8日,春光明媚、万物复苏,这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第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丰富全所职工文化生活,激励女职工建功立业,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举行了别具特色的“2023年民族所女神节观影仪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民族所党委书记赵天晓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对全所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从思想品质、精神面貌和工作成效等方面对全所女职工的能力与贡献给予了肯定,并从不断增强归属感、幸福感与使命感等方面提出了期望。副所长徐文华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与女职工进行了现场互动和深入交流。王延中所长在出差途中遥祝大家快乐安康,丁赛副所长和王锋副所长也都发来节日问候。
 
  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由杨荔钠自编自导,吴彦姝、奚美娟领衔主演的现实主义亲情电影《妈妈!》,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时不时爆发出会心的笑声,又忍不住流下伤感的泪水。大家纷纷评价影片没有过度的煽情,也没有过分的表演,叙事如平静的大海,却充满温馨和力量,充分展现了女性的果敢无畏、温柔美好、无私伟大,直击所有人的心灵,让人深深感慨“温暖如春、母爱如歌”。
 
  观影仪式现场欢快温馨,尤其是所领导与在岗女职工一对一献花互动环节将仪式气氛推向了高潮,每位女职工都深深感受到了所党委的关爱和祝福。大家都认为,疫情之后的第一个“三八”妇女节过得充实、快乐、别具特色、富有意义,这是一次所党委关爱女职工、凝心聚力的集体活动,全所女职工将不负期待,奋发图强,在新时代的民族研究事业中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