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王延中所长一行到广西社会科学院调研座谈
日期:2024-03-18

2024年3月14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带领课题组一行到广西社会科学院开展调研座谈。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出席并主持座谈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天贵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民族研究中心、中共南宁市委党校等部门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广西社会科学院中国-东南亚国际(地区)问题研究学部、哲学研究所、民族研究所、文化研究所、历史研究所等部门相关同志出席座谈会并作交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副所长丁赛研究员、副所长王锋研究员以及课题组成员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陈立生首先对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课题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广西社会科学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提供智力支持的重点领域、重要科研品牌、重要学术活动,以及在新型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继续关心和支持广西社会科学院发展,并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加强业务沟通和交流合作,共同为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王延中充分肯定了广西社会科学院理论研究和新型智库建设取得的成效,并表达了此次带队到广西社会科学院座谈交流的目的在于深入总结和提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广西特色和优势,为其他省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理论借鉴。王延中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调研组到广西开展专题调研,广西社科院是第一站,广西社科院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基础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为调研组开展深入调研提供了有益启发。
  座谈会上,广西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所长覃娟研究员、东南亚与国际(地区)问题研究学部主任赵明龙研究员、文化研究所副所长李萍研究员、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徐家贵副研究员、哲学研究所马静副研究员,广西民族研究中心副主任黄仲盈,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农辉锋教授,中共南宁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陆春红副教授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广西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主要成效和经验亮点,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主要思路、具体举措、突出成效等重点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座谈会是一次深度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社会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与各省区社科院的沟通交流、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的理论研究和智库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
 
  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课题组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