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所广西河池国情调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河池学院举行
作者:刘玲 日期:2020-01-03

12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河池学院共建的“广西河池国情调研基地”在河池学院举行揭牌仪式。研究所所长王延中研究员与河池学院党委副书记韦仕珍教授共同为基地揭牌,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相关研究室研究人员参加了仪式。

广西河池国情调研基地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与河池学院共同设立的协同研究基地,是研究所在广西设立的第一个合作研究基地。在揭牌仪式上,河池学院党委副书记韦仕珍教授介绍了河池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学科设置,重点介绍了2014年成立的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这一研究中心既是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也是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单位,致力于服务仫佬族、毛南族和京族的文化形态研究、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和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的研究。王延中所长介绍了我所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与重点学科方向等情况。王所长指出,近年来,研究所紧紧围绕党中央赋予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的坚强阵地、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殿堂、党中央国务院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三大职能定位,以及研究所重视调查研究、加强智库建设与发挥资政功能的“初心”与“使命”,与地方高校、研究机构合作建立研究基地,既有助于强化学科知识与地方知识的契合,又有利于加强研究所研究人员与地方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新时代创新推进民族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计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揭牌仪式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