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所召开全所人员大会(2020.5.26)
日期:2020-05-28

5月26日上午,民族所召开全所人员大会,大会以视频方式进行,方勇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办公室传达了《关于加强科研人员坐班管理的暂行规定》和《民族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人事处传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室主任聘任管理办法》、《中国社会科学院在职职工及其直系亲属住院、去世慰问工作暂行办法》。

科研人员每周返所至少两天,坐班时间为8:30-17:00,午餐开始时间不得早于11:30,午休结束时间不得晚于13:30。严格考勤管理,认真做好出勤登记、考勤统计、信息公示等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科研人员工作日离京参加调研、开会或其他活动,须按照审批程序申报审批。严格考勤结果应用,要将科研人员坐班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聘期考核和计发绩效工资重要参考。研究室主任聘任工作,要坚持党管干部人才,德才兼备,业务过硬,民主公开,竞争择优,人岗人事相适相宜原则。按照管理办法要求,把好聘任条件关,严格按照聘任程序,做好任期目标及考核工作,加强党委对室主任选拔聘任工作的领导和监督 ,严禁带病提拔,对违反干部人事政策的做法,要进行严肃追责。加强对在职职工及其直系亲属住院、去世情况的掌握,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慰问标准要求,积极稳妥做好慰问工作,让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关怀和温暖。

会上,方勇书记就民族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当前工作和保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继续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正常工作两不误。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积极撰写并报送相关研究报告。要继续加强保密工作,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会上,王延中所长就加强科研人员坐班管理提出具体要求:科研人员要严格按照坐班要求开展工作,科研人员离京参加活动,要严格按照程序办理相关手续。出勤登记、考勤统计等信息要真实可靠,要把考勤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等工作重要参考依据。要明确考勤工作职责,加强对考勤工作的监督和管理。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