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学党史、溯源头”:职能处室党支部和理论片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7-27

7月23日上午,职能处室党支部和理论片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溯源头”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30余位老师集体参观北京大学红楼,共同追溯共产党创建时期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北京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北京早期革命活动揭开了红色序章,铸就了光辉伟业,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革命历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北京大学红楼是共产党早期创立者和领导人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本次党日活动同志们参观了北京大学红楼“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展览用大量珍贵图片、文物、艺术品、影像视频和复原场景,生动地展出了与红楼相关的新文化运动人物、刊物和思想,五四爱国运动的筹划和爆发过程、中国最早一批建党英才的成长和培养、马克思主义旗帜的举起、马克思主义课程的开讲和传播,中国共产党北方组织的孕育、建立的过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历代中央领导人对这段历史的回顾和评价。

全体党员认真参观各个场馆,学党史、溯源头,从各自学科、专业和业务的角度认真品析相关展览内容,大家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这段艰难又光荣的历史,增长了党史知识和认识,增强党员自信和使命意识。

党委书记赵天晓同志受邀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