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所组织集体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2-11-11

1110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组织全所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我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直属单位、社会政法学部专场)。报告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主讲。民族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天晓,所长王延中,副所长徐文华,副所长丁赛,纪委书记、副所长王锋在院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参会,民族所行政人员及科辅人员在所多功能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科研人员以视频方式线上参会。报告会由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晓霞主持。

 

赵奇秘书长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宣讲解读。

赵奇秘书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院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各单位实际抓好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主线,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要坚持学以致用,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立足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三次致我院贺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我院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强大动力。

全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紧紧围绕党中央对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三大定位”开展工作,不断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民族学人类学“三大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