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语言与文献信息联合党支部主题党课
日期:2023-03-30

2023年3月28日下午,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民族语言研究室编辑部学会与文献信息中心联合党支部举行支部学习活动,徐文华副所长为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讲党课,主题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加强西藏历史与重大现实研究”,所长王延中,纪委书记、副所长王锋,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徐文华副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提出“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提出并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徐文华副所长向大家分享了援藏7年多的感受和体会,畅谈了和平解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根本性变革,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西藏历史和重大现实问题研究,推出更多的能够有力服务于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优秀科研成果。
  王延中所长作总结发言。王所长指出,徐文华副所长作为援藏干部,长期深入西藏各地调查研究,对西藏历史和区情有较深的了解。这次报告会上,他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就西藏历史、民族、宗教等领域一些学术性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为我们深入进行西藏研究提供了不少启发。我所科研人员要拓宽自己的学术领域,关注学术前言,做符合时代要求的学问,做党和国家需要的学问,做能够为西藏现代化建设提供学理支撑的学问,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推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王锋副所长也作了发言,表示今后要更多地关注西藏、更深地了解西藏,更加重视和支持我所有关科研人员加强西藏研究。
  报告会由党支部书记木仕华主持。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