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蒙古语族语言研究史论》
作者:网络信息中心 日期:2014-03-25

作者:曹道巴特尔编著

出版:内蒙古教育出版社

出版年:2010年8月

字数:480千字

页数:330

关键词:蒙古语族;语言研究;研究史论

 

内容简介:

《蒙古语族语言研究史论》,语言学史研究著作,曹道巴特尔著,2010年8月由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出版,全书由“蒙古语族语言研究史论”和“蒙古语族语言研究论著目录汇编”两个部分组成,是一部分析研究和资料汇编相结合的语言学史研究著作。

第一部分区分着重总结分析国内学者对蒙古语、达斡尔语、土族语、东部裕固语、东乡语、保安语和康家语等国内的七个蒙古语族语言的研究历史,内容涉及自十四世纪初至二十世纪之间约700多年间的200多位学者有关正音正字法、语音学、词法学、句法学、词汇学、文字学、方言学、翻译学、词典学、文献学、修辞学、社会文化语言学、信息处理等13个方面的3000来篇(部)论著。

第二部分完全是资料汇编,收录了二十世纪以及之前的论著成果目录,以论著目录和著者目录两种形式编辑,为读者提供较全面的文献资料。

该著作对蒙古语族语言研究者,尤其是对在校研究生有一定的资料帮助。

 

作者简介:

曹道巴特尔,文学博士,蒙古孛儿只斤后裔,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从事蒙古语言文化学研究,出版《喀喇沁蒙古语研究》《蒙汉历史接触与蒙古语言文化变迁》《蒙古语族语言研究史论》《北方民族语言变迁研究》等著作。

文章来源:王小霞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