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代人类学:新古典“结构—功能论”》
日期:2021-09-30

作者:张继焦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8月

ISBN:9787520385992

内容简介

当前,中国人类学的研究范式已经陷入了深度危机之中,很难适应中国巨大的经济社会结构转型。本书试图转变传统研究范式,尝试探讨中国特色的当代人类学。在导论中,开宗明义地阐述了中国人类学研究的新定位;第一章至第五章评述了中国人类学研究范式正在发生的转变;第六章至第十章探讨了中国人类学如何面向现代复杂社会;第十一章至第十六章阐述了中国人类学如何剖析复杂企业组织;在全书总结中,提出了一种对“中国式发展”的新解释。

作者简介

张继焦,男,1966年生,现为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社会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兼任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副理事长(中国和东南亚的代表)、国际企业人类学委员会创办人和主席;曾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日本国立民族学博物馆国际研究员、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国际研究员;1997年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院工业社会学博士学位,2005年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为教授级研究员;兼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都市人类学委员会主席、中国企业人类学委员会创办人和秘书长;曾访问过的国家和地区有33个。论著公开发表:(1)外文论著:已用英文、日文、法文等三种外文,在8个国家发表了4本论著和10多篇论文;(2)中文论著:论文和文章170多篇,中文专著和论文集、译著26部。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