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藏文古文献拔协文本标注与语法研究》
日期:2023-01-05
 

作者:龙从军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4

ISBN: 9787522700960

内容简介:

作者以《(拔协)增补本译注》中的藏文文本为依据,构建了全文隔行对照语法标注语料库,基于标注语料库,简要描述了《拔协》文本中的词法和语法现象,并以隔行对照形式呈现全文文本。本书对希望了解中古时期藏文文本特点的读者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作者简介

龙从军,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民族语言应用研究室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藏语计算语言学和语料库语言学。已发表学术专著4部(含合著),编著1部,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研制了100万词级的藏文分词、词性标注语料库,10万词级的藏文树库,并设计开发了系列配套藏文信息处理工具。

目录

第一章 文献介绍

文献分期

版本介绍

语言特点

第二章 词汇

词汇特点

构词法

第三章 语法

词类

体词的语法范畴

谓词的语法范畴

句法

复句

参考文献

第四章 文本语法标注

词汇附录

后记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