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11-15

 

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学术研讨会

 

邀 请 函

 

尊敬的 女士/先生:

民族地区和谐社会建设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离不开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发展民族经济,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推进民族文化,增强民族团结,培养民族干部,实现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发展,既是构建社会主

义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学科发展和民族地区的社会进步,

探讨民族地区可持续发展战略与路径,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与延边大学民族研究院拟于2018年12月初共同举办以“边疆

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鉴于您在学科领域的学术造诣与成就,真诚邀请您拨冗莅会。

一、会议主题: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与和谐社会构建

二、会议主办与承办方:

主办方: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

承办方:延边大学民族研究院

三、会议时间:2018年12月6日至8日(12月6日报到,8日离会)

四、会议地点:延边大学科技楼8楼会议室

五、会议主要议题:

1.新时代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研究

2.边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研究

3.新时代民族地区社会治理创新研究

4.新时代民族地区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

5.人口较少民族的社会转型与发展研究

6.民族地区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与各民族共同发展研究

六、会议回执及论文提交要求:

会议回执提交的截止时间是:2018年11月20日24:00。

会议论文提交要求:本次研讨会坚持以文参会的原则,敬请您围绕会议议题自拟题目撰写论文。提交会议论文的截止时间是:

2018年11月25日24:00。论文及参会回执请统一发送至邮箱:1490887828@qq.com

七、其他事项

参会代表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会议期间的餐饮由承办方提供。会务组安排接送站。

八、会议联系人

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宁亚芳 15201149965

延边大学民族研究院: 崔敏浩 13689703152

会议组邮箱: 1490887828@qq.com

报到地点、参会须知以及会议手册等详细信息,将另行通知参会人员。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