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民族学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日期:2020-05-21

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民族学系严格执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结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民族学系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现公布硕士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一、调剂工作时间安排:

调剂工作于525日正式启动,开放调剂系统时间525日8时,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二、考生参与调剂的基本条件

1.满足教育部关于调剂工作的基本条件。

2.调剂专业《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要求调入专业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三、调剂名额1

四、调剂的工作流程

1.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具体使用方法可登录http://yz.chsi.com.cn浏览有关帮助文件。

2.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录取原则,锁定时间不超过36小时,在政策规定的时间内尽可能缩短考生调剂等待时间。

3.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4.调剂复试不低于200%的差额比例。

5.我系确定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后,上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进行复试。

6.调剂复试结果在本所网站http://iea.cssn.cn/公示。

五、复试方式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具体复试考核方式、主要内容等参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六、复试时间

     根据网络远程设备调试情况,另行通知。

七、信息公布方式

民族学系将在本所网站http://iea.cssn.cn/ 发布相关信息。以网站、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八、监督电话及考生咨询电话

1.监督电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1360207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纪检电话:51901775

2.考生咨询电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81360224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民族学系电话:51901755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民族学系

2020520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