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学系2021年度博士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日期:2021-06-08

一、复试分数线、时间、方式等事项

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最低分数要求:

1.外国语科目成绩不低于50分;2.专业课一、专业课二单科不低于55分,两科合计不低于125分。

2.复试方式:实行线下复试方式

3.复试时间:2021年6月15日下午14:00时开始;

4.复试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央民族大学院内6号办公楼)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2楼221会议室。

5.复试比例:以导师的研究方向初试总成绩择优确定复试名单;上线生源充足的采取差额复试,按招生计划最多不超过200%确定复试名单。

考生6月8日以后查询复试名单、复试后在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站查询复试结果,网址:http://iea.cssn.cn

6.定向就业博士生(在职生)复试录取的安排:民族学系招收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比例不超过招生指标的15%。若定向生超出比例,全系定向就业博士生(在职生)总分排序,择优录取。

考生在复试时提交:(1)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内容包括个人学习及学术研究经历、取得的成就、研究兴趣、未来研究构想等);(2)公开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专著)、科研成果等材料;(3)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提交材料将作为考查的重要参考材料。

二、复试考生必须提交的纸质版材料

(1)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印在一页 A4 纸上);

(3)往届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境外留学须提交认证报告;应届生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包括个人信息页和注册页)和在读证明(社科大招生网上的模板);

(4)2份《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原件;

(5)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6)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注意公章要求);

(7) 研究生阶段成绩单原件(盖红章);

上述材料6月15日下午1点15分在民族所2楼221会议室提交。

三、疫情防控的要求

1.根据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复试考生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已完成疫苗接种(最后一针接种)满2周以上者(即手机“北京健康宝”小程序—健康服务预约查询中查询疫苗接种结果为“疫苗接种完成”满2周以上),可免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生将核酸检测报告或“疫苗接种完成”截图6月13日之前发至:jianfei_liuapp@163.com邮箱。

2.考生和所有复试人员进入复试考核场所时,须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C方可进入。

3.复试考核当天考生候场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隔距离,不得随意走动。复试考核结束后须尽快离开复试现场。

四、监督电话

北京市考试院:010-82837456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010-81360224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民族学系办公室:010-68938538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民族学系纪检:010-68930608

民族学系

2021年6月8日

附件 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docx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