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世界民族》“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栏征稿启事
日期:2022-10-2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基础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和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世界民族》编辑部决定设立“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栏,现面向广大作者征集以下选题的文章:

1.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2.现代性多元生成与发展路径

3.西方民族国家现代性理念的批判

4.人类文明新形态塑造世界文明新格局

5.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和平发展道路

6.全人类共同价值与全球治理

7.凝心聚力推进全球发展倡议

8.中国文化在世界的多样化传播

9.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民族学理论体系

10.探索中西民族学交流互鉴

稿件以不超过1.5万字为宜,重要文章可不受此限制。投稿请登录《世界民族》网络投稿平台http://sjmz.ajcass.org/Home/Index。

《世界民族》编辑部

2022年10月18日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