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论国家认同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实践的影响
日期:2017-01-04

内容摘要: 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少数民族对国家坚定不移的认同是国家稳步发展的基本条件。尤其是在少数民族聚居甚多的边疆民族地区,各少数民族的国家认同程度不仅关系到国家的团结统一,更关系到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边疆民族地区的践行情况。但新形势下民族的国家认同有着新的变化,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实践形成了挑战。只有深入分析这一挑战,积极夯实群众基础以提高民族的国家认同,不断创新党的理论成果,并建立有效的评估体系,才能将民族的国家认同更好的转换成为党的创新理论实践成果。


关键词:民族;国家认同;创新理论成果;实践;


作者:刘颖(著)(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晓艳(著)(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云(著)(云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民族论坛》 2015年 第7期


中图分类号:C955;D633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