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宁夏劳务移民的困境与出路
日期:2016-10-20

内容摘要: 劳务移民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十 二五"中南部地区生态移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劳务移民对于改善生态环境、加快新型城镇化、缓解城市劳工短缺、提高资源在空间上的配置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由于移民对城市就业不满意、城市生活压力大、对子女出路担忧、认为生态移民政策优于劳务移民政策等直接原因导致劳务移民进展缓慢。移民人力资本严重不足是 导致劳务移民陷入困境的根本原因。加快培育和提升移民人力资本是劳务移民走出困境的根本出路。


关键词:宁夏;劳务移民;新型城镇化;人力资本;


作者:任志军(著)(北方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范振楠(著)(北方民族大学经济学院)

来源: 《黑龙江民族丛刊》 2015年 第1期


中图分类号:F127.8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