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基于碳足迹的新疆旅游业低碳化发展水平评价
日期:2016-10-20

内容摘要: 低碳旅游已经成为旅游业发展的方向,基于碳足迹对旅游低碳化发展水平的评价有助于认识其发展轨迹。新疆旅游资源丰富,是旅游大省,发展低碳旅游有助于新疆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研究新疆旅游低碳发展的特点,借鉴碳足迹的评价方法,在整理2008到2012年新疆旅游统计数据的基础上,分别对新疆入境旅游和国内旅游的碳足迹进行分析及比较,结果发现新疆旅游业的低碳化发展水平较低,碳足迹在总量上不断增加,但是增长速度逐渐下降。这主要是政府支持不够,旅游者低碳意识不高,旅游企业未采取相应措施所造成的,因此,需在这些方面加大应对策略。


关键词:新疆;旅游业;碳足迹;低碳化;发展水平;


作者:伊力亚斯•加拉力(著)(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普拉提•莫合塔尔(著)(新疆大学旅游学院)

来源: 《黑龙江民族丛刊》 2015年 第1期


中图分类号:F127.8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