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工作大事记(2017年7月)
作者:林浩 日期:2017-08-23

7月14日,《中国民族报》报道,近日,由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和呼伦贝尔学院共同主办的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召开。与会的近百名专家学者从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和构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等三方面,深入探讨了传统文化当代价值的理论与实践。

7月21日,《中国民族报》报道,近日,由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四川大学喜马拉雅文化及宗教研究中心主办的“2017年喜马拉雅区域研究国际会议”在成都市召开。与会的海内外专家学者回顾了近年来喜马拉雅区域研究的进展,交流了喜马拉雅数据库建设相关经验,希望拓宽喜马拉雅研究项目合作范围,共同促进喜马拉雅研究的翻译与出版。

7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报》报道,近日,“民族地区融入‘一带一路’” 研讨会暨2017年中国区域经济年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举行。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一带一路研究、新疆及新疆建设兵团经济发展等专题展开研讨。

7月26日,第四次全国少数民族古籍工作会议在北京市召开,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9个省区直辖市的参会代表交流了做好少数民族古籍工作的经验。李昌平要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要把握机遇、创新思路、大胆实践,推动少数民族古籍事业迈上新台阶。(《中国民族报》7·28)

同日,《中国民族报》报道,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召开的中国民族理论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坚持与完善”的主题,结合民族问题理论、民族工作开展、民族文化弘扬、民族团结推进等内容,进行了学理分析,交流了实证研究成果,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

 

 

文章来源:林浩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