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我所研究员周庆生应邀参加韩国国立国语院举办的“体制统一与语言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千玉花 日期:2011-11-23

 会议进行中

 会议进行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受韩国国立国语院邀请,我所研究员周庆生于2011年11月23日出席了在韩国首尔召开的“体制统一与语言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由韩国国立国语院主办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协办的此次研讨会在韩国首尔古色古香的国立故宫博物院景福宫大讲堂举行。
本次会议共邀请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越南国立大学、台湾政治大学、澳门大学、美国国防外国语大学的五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韩国延世大学KIM Hasoo教授作“体制统一与语言问题”大会主题发言,国立国语院语文研究室主任CHO Namho发表了“南韩南北语言统一问题所取得的成果”。
我所南方民族语言研究室主任周庆生研究员在本次研讨会上作了“多样性与主体性:社会经济改革与中国的语言政策”的发言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的语言政策。
为南北语言的统一与规划韩国国立国语院已主办过七次南北共同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邀请有类似语言统一与规划经验的国家和地区的五名专家学者来探讨自己国家和地区的语言政策,为以后制定南北语言统一政策提供宝贵的经验。

文章来源:千玉花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