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蓝蝶国际音标输入法3.0面世
作者:李琳 日期:2012-01-19

蓝蝶国际音标输入法2.0开发成功之后,几年来获得学界广泛好评,也获得广泛应用。秉承服务社会,服务学界之宗旨,2012年新春之际,蓝蝶国际音标输入法3.0升级换代。该软件在服务理念和技术理念开发上又有了新的进步:坚持ISO/IEC和Unicode国际标准,实现免除编码记忆之劳,可动态调频连续输入,输入法更简更优;字体从TrueType到OpenType,无论符号宽窄高矮,叠置符号准确对齐,惟美惟真;操作上保持2.0键盘不变,更增加多形多键智能选择,输入条切换与字体自动关联,音标与英文一键切换,可谓心手合一得心应手。
蓝蝶国际音标输入法3.0由我所江荻教授设计,并与中科院刘汇丹博士和西南民族大学吴兵博士历经两年合作开发,经多所高校和我所青年语言学家检测,实现了各项功能,设计规范,适合文本录入编辑排版和数据资源处理。
蓝蝶国际音标输入法软件适合民族学家、人类学家和语言学家使用,也可供大中小学教学使用。

蓝蝶国际音标3.0安装包下载

文章来源:江荻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