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我所张继焦研究员应邀参加加拿大民族研究联合会(CESA)第25届双年会
作者:宋丹、吴玥 日期:2018-11-28

应加拿大民族研究联合会(Canadian Ethnic Studies Association,简称CESA)的邀请,我所张继焦研究员于2018年10月9-14日,参加了加拿大民族研究联合会(CESA)第25届双年会。

10月9日,张教授乘坐飞机,离开北京,前往加拿大。由于时差,10月10日下午,抵达加拿大卡尔加里市。

10月11日上午,张教授参加在卡尔加里大学举行“亚太人才与知识流动”小型研讨会。

 

 参加“亚太人才与知识流动”研讨会代表合影

10月11日下午,离开卡尔加里市,前往班芙。

10月12日上午,张教授参加“加拿大民族研究联合会第25届双年会”开幕式、分组研讨发言。

 

 “加拿大民族研究联合会第二十五届双年会”开幕式会场

10月12日上午10:45-12:00,在“国际背景下的多元文化主义”专题小组中,张教授宣读了参会论文,题目为《构建中国多元文化主义: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及“多元一体”理论》。

 

 

 

 张继焦研究员在宣读参会论文

10月12日下午,张教授先是参加分组研讨,接着,参加新书《加拿大150年来的移民、种族与民族研究:回顾与展望》的发布会。

 

 会上遇到了老朋友:加拿大知名法裔学者Yvonne Hébert教授

10月13日上午,张教授离开班芙会场到卡尔加里机场,下午乘坐飞机,离开卡尔加里市;10月14日,抵达北京。比原计划(10月15日离开,10月16日抵京)提前两天回到国内。

这次会议期间,张教授与会议主办方加拿大民族研究联合会深入商谈合作事宜。加拿大民族研究联合会是在促进加拿大移民、种族和民族关系的研究和意识以及侨民研究方面享有盛誉的国际组织,其出版的官方刊物《加拿大民族研究(Canadian Ethnic Studies)》已发行了50个年头,已跟民族所的英文刊《人类学民族学国际学科(IJAE)》和中文刊《民族研究》,都已建立起了交换和交流关系。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