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世界民族学会2019年度常务理事会暨“多民族国家治理与当前民族问题热点”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陈玉瑶 日期:2019-12-23

2019年12月20-22日,中国世界民族学会2019年度常务理事会暨“多民族国家治理与当前民族问题热点”学术研讨会在中央民族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和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国家民委研究室、中央民族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贵州民族大学、山东大学、中央党校、云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欧洲研究所、宗教研究所等15个高校与研究单位的学者5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世界民族学会常务副会长方勇教授、副会长青觉教授分别致辞。17位来自不同单位的学者分别就“多民族国家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欧洲民粹主义与分离主义”“‘一带一路’国家民族宗教热点”以及美国、拉美、中东地区民族问题等主题进行了汇报和研讨。学会常务理事会经商讨决定,将于2020年3月初在云南农业大学召开中国世界民族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代表合影

    

                                        方勇书记致辞

    

                                   青觉副会长致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