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民族·时尚·生态”双边学术会议在丽江召开
日期:2023-03-22

3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民族学学会指导,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联合主办的“民族·时尚·生态”双边学术会议在云南丽江举行。本次会议由丽江市博物院、浙江理工大学丝绸博物馆与浙江理工大学民族服饰文化创新中心承办;服装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服装设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丝绸文化传承与产品设计数字化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协办。会议还得到了丽江市东巴文化研究院、丽江(国际)母系文化学会与丽江市泸沽湖摩梭文化研究会支持。

  中国民族学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研究员,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院长崔荣荣教授及丽江市文化与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须秋洁主持。
  中国民族学学会副会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杨福泉研究员,丽江市博物院副院长木琛,丽江市东巴文化研究院院长李德静,丽江(国际)母系文化学会会长曹建平,民族服饰文化创新中心主任于天竹,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Luca Fois,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周莹,北京服装学院教授梁燕,浙江理工大学教授夏帆、陈敬玉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传统服饰文化传承与理论建构等有关主题做了精彩报告。
  此次双边学术会议是“传服饰文化,讲中国故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展现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服饰文化,促进认识民族服饰的重要价值,加强科研院所、文化机构和企业多向互动,探求现代化语境下民族传统文化、时尚、生态和谐发展之道和推陈出新的民族时尚路径,构建时尚民族学术体系,同时弘扬中华文化。 

  会议会场

  中国民族学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研究员致辞

  中国民族学学会副会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杨福泉研究员做报告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
网站技术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27号6号楼 邮编:100081